深圳遗产律师logo

董全绒律师:15986761472

首席律师

深圳遗产律师3

联系律师

    深圳董全绒律师

    咨询电话:15986761472
    微信咨询:手机号即微信号
    办公地址:深圳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国际创新中心A栋25楼 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附近地铁站:地铁二号线(蛇口线)岗厦北站B出口。

     

外甥女也能继承遗产?

时间:2022-04-25 18:45:35

  2020年4月20日,许某来到四川省成都市国力公证处向公证员咨询办理继承其丈夫赖某去世后遗产的相关事宜。经过一番交谈后,公证员了解到赖某的婚姻经历丰富,家庭成员众多,为了避免发生遗产继承纠纷,建议许某尽快联系赖某的所有继承人共同办理继承权公证。

  公证员听取了许某的陈述,她现在居住的房屋是她和赖某的婚后财产,赖某与她结婚前已经有过两段婚姻,生育了三个子女,加上许某与赖某婚后也生育了一个儿子,赖某一共生育有四个子女,赖某的父母均已去世。公证员审查了许某提交的身份证明、财产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及死亡证明等相关材料,鉴于赖某生前从未立过遗嘱或与他人签订遗赠扶养协议,公证员启动法定继承程序予以办理,在审查材料时发现赖某的父亲先于赖某去世,赖某的母亲周某后于赖某去世,发生了转继承,公证员在进一步审查转继承的继承人后发现,周某生育的五个子女中,其中小女儿赖雪某又先于母亲周某去世,而赖雪某育有一个独生女儿陈某,陈某作为赖某的外甥女,发生了代位继承。

  公证员向许某讲解了《民法典》继承编的相关内容,详细解释了何为转继承、何为代位继承,建议许某尽快联系所有涉及到的继承人,并协助许某与转继承和代位继承的继承人进行沟通,做好其享有的继承权的解释工作,对方欣然配合,并第一时间在当地公证处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全力配合许某办理继承权公证。最终,所有法定继承人都竭力配合办理公证,原本关系复杂的继承权公证得以妥善解决,当事人如释重负,回归正常生活,顺利办理遗产继承过户。深圳
深圳继承律师2144